close
地產投資達人的「三才」幸福論結束一段婚姻,張淳淳獨力撫養女兒。在事業闖下一片天後,她更加深信,女人只要具備「三才」:身材、錢財、口才,就會擁有幸福。現代女人若是能夠具備「三才」:身材、錢財和口才,就會擁有幸福。除了讓人擁有自信的身材,維持生活所需的錢財,有時候人與人之間會起衝突,所以溝通的口才也很重要。而且,現在已經不像過去可能有一餐沒酒店經紀一餐的貧苦時代了,所以要學習的不是「生存」,而是要學會怎麼「生活」。以我為例,當我覺得自己是時間的主人,就感到很幸福。兩年前,我每天埋頭工作,過著不敢關手機的忙碌生活,周末也沒有時間陪女兒。但人只要有所獲得,必定就會有失去;有一次女兒問我:「為什麼媽媽一直不停在工作?」我回答:「媽媽要努力工作,才能給妳好的生活呀!」結果,她竟然說:「那房屋貸款我知道,假使有一天我死掉了,媽媽就可以不用再辛苦工作了。」■ 經濟∕財務有自由,感情沒負擔聽到這段話時,我心裡好震驚!沒想到女兒心裡會有這樣想法。從此之後,我就徹底改變自己工作的慣性,盡量在周一到周五將所有工作完成,再把每周六、日的工作都推掉,即使周末安排了演講活動,也會帶著女兒一起參與。以前凡事總是做了再說,沒有經過太多思考,但我現在燒烤了解做好時間管理,其實很重要。目前,投資房地產大概占了我工作時間的四分之一,我主要的事業仍是在虛擬通路銷售健身器材。五年前,創立了自己的品牌KiKi fit,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健身、瘦身的方法,忙於和我的團隊研發塑身器材。過去,我也曾經迷失,喜歡羨慕別人擁有的一切;現在,我則樂做一個懂得滿足的人。以前看到那些事業成功的人,只會想他們可能是運氣住商房屋好,但從來不會想從他們身上學得成功的方法;後來才發現,如果可以學習別人的長處,自己才有機會成為一個讓人羨慕的人。常常和女性朋友聊天時,發現對方的婚姻既不幸福也不快樂,但是因為一直都仰賴先生的經濟資助,而覺得自己一無是處,只能繼續維持不完美的婚姻,這樣的生活其實很可悲。所以我覺得身為女性,不管是為了自己,或是想要擁有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,都節能燈具應該要有經濟獨立的能力;即使每月工作的薪水只有二萬五千元,也算是一種財務上的自由。當你不會成為另一半的負擔時,基本上你們的感情也就沒有負擔。■ 婚姻∕他追求理想,我選擇麵包過去的婚姻,起初我和前夫感情很好,不管在他事業好壞,都一直支持著他。由於擔心干擾他的音樂創作靈感,我甚至可以忍耐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從不主動打電話給他;但是,即使兩人相酒店打工愛、相互尊重,我們的婚姻還是因為財務無法獲得自由,就只能遺憾地結束。我會如此追求財務自由,也是這樣的原因。我記得婚姻到了最後,我才了解他完全只為了音樂理想而生活著,不在乎賺不賺錢;可是我知道一定要繼續我的事業,才能負擔起家用、奶粉錢。當理財與人生的目標分歧時,最終只好決定,讓他去完成自己的理想,而我,還是堅持選擇我的麵包。我很清楚,當他西服去追求理想時,心碎的人一定是我。九二一大地震、孩子生病發高燒,他因工作無法陪在身邊,我只有靠自己獨立堅強起來,勇敢當起一家之主。當時常有人對我說,「老師,妳身材維持這麼好、事業成功、人又溫柔,老公一定很愛妳,離不開妳吧!」但我無法告訴別人,自己擁有的婚姻只是空殼,只能不停地撒謊,心中的埋怨也累積愈來愈深……。我發現,當我們仍在婚姻關係時濾桶,我的喜悅沒有人跟我分享,痛苦沒有人安慰。當彼此埋怨逐漸增加,若能給對方自由,就能避免繼續造成傷害,所以最後是平和地一起去辦離婚。■ 感情∕人生像拼圖,靠自己拼湊十年的婚姻,幾乎有八年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,見面的時間恐怕不到八天。我就像是婚姻中的單身女郎,只是有張證書,困住了彼此,解除這紙婚約後,兩個人似乎都鬆了一口氣。目前而言,我是一個銀行利率幸福快樂的人,就好比一個上弦月,雖然還不是滿月,但已經夠幸福了;當然,如果可以遇到很好的人,我也不排斥擁有圓滿幸福的可能。人生就像是幸福的拼圖,少了任何一塊就不完整,現在我有一些事業,有一些投資,但還有部分缺角,等待填滿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烤肉食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n25gnbd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